大公產品

首页 > 新闻 > 正文

車臣領導人表辭職意願 克宮:已知悉

時間:2022-09-06 04:24:49來源:大公报

  圖: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透露辭職意願。\網絡圖片

  【大公報訊】據塔斯社報道: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日前在社媒Telegram透露,自己有辭職意願。克里姆林宮4日回應稱,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知曉此事。

  卡德羅夫表示,他認為在「俄羅斯各共和國現任領導人」,自己已經「任職很久」,是時候該離開,「無限期休假」。卡德羅夫在視頻中笑着說道:「我想我到時間了。」

 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4日表示,普京已知悉有關卡德羅夫可能辭職的報道,但截至目前,這些報道還沒有成為現實。佩斯科夫稱:「我們會以他繼續擔任車臣領導人為前提行事。」

  卡德羅夫自2007年開始擔任車臣共和國領導人,2021年再次當選後,任期將於2026年屆滿。俄烏戰爭爆發後,卡德羅夫一直堅定支持普京。根據烏克蘭情報機構的說法,至少有1200名車臣士兵進入烏境內作戰。

  俄羅斯政治學者馬爾科夫提議,可以任命卡德羅夫為烏克蘭俄佔區的總督。俄獨立新聞網站Meduza援引知情人士稱,卡德羅夫可能將在俄國民警衛隊擔任領導職務。

  另外,位於喀布爾的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館5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,造成至少8人死亡,超過10人受傷,其中兩名死者是俄使館工作人員。佩斯科夫形容事件是恐怖襲擊。

最新要聞

最受歡迎